祝大家美甲快樂~!

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紫夜鬱金香 & 美甲主題一談

終於有一套完整的鬱金香甲片玩賞的設計~!   上次未做甲片設計版本, 已經被人搶先做了橙色鬱金香上手, 今次這個係紫色的深色花, 效果都很立體, 都是那陰陽色的效果來的。   對於一些自稱 "紫怪" 既朋友們, 又多一個選擇啦~!  ^^

都想說說有關美甲設計方面的一點點, 就是 "主題" 的問題。 有人都頗貪
心的, 舉個例子, 我可不可以一隻手雕隻玫瑰, 一隻手指雕蝴蝶結, 一隻手指雕蝴蝶蘭?  其實這樣貪心, 是一點好處也沒有的, 只會得個 "亂" 字。  除非好像我有一個作品叫 "柔彩花墟", 明刀明槍是 "花墟", 每隻甲的顏色都不同, 每指花都不一樣也OK, 因為是 "有理由" 的, 因為他們都有一個同共點, 就係BB Feel, 那件事就合理化了, 因此大家會覺得合襯 (不要說美不美了...)。 所以, 當大家做甲時, 要考慮這個 "主題" 問題。

對於一些美甲師而言, 不是每個客人要求做什麼也言聽計從呢?   其實不一定的, 要記住, 客人對美甲既知識一定不會比美甲師多的, 美甲師可以建議一些專業意見給客人的, 這是溝通問題, 有時候他們想像跟做出來的可能完全跟心中所想是兩回事。如果不喜歡的話, 要拆掉再做也需時, 完成時間可能也因此而打亂了, 影響
下一位客人之餘, 也會影響美甲師與客人之間彼此的印象。 所以我一直都鼓勵美甲師們或同學們要多做甲片試色, 當需要起上來, 已經有很多 "貨" 在心中, 可以拿出來用了~!
而做甲片Sample, 我都建議用一些貼近真甲呎碼的甲片來做, 因為一些所謂的沙龍甲片, 比賽甲片, 就算比你做得出雕龍砌鳳都沒用, 因為上到真手的時候, size可能只得1/5,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很長甲, 所以這一點要留意啦。^^






是日材料:
Camden Shining Baby II (深紫, 深啡)
EZflow Gemstone (紫紅, 淺紫)
EZflow Carnival (Carnival Queen 閃銀, Show me your beads白閃)
中寶, 大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