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大家美甲快樂~!

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比賽報捷 - 第37屇亞洲髮型化妝大賽 (花款殖甲比賽)

很久都沒有寫過有關美甲比賽的網誌, 去年休賽一年, 今年派出美甲師再戰, 成績不錯啊, 其中一位美甲師 Kenia 奪得亞軍~!  恭喜恭喜。



參賽者當中有中國﹑ 台灣及香港, 比賽規則左手要預先準備好, 右手就在比賽時做出來。 1.5小時完成, 今次是參加花款殖甲比賽項目, 即內雕花。

比賽甲跟普通家用甲不同, 越長越高分數, 當然要顧及甲型及內雕花款。當甲的長度越長, 兼顧的部份也隨之增加。甲型要看厚度﹑ 弧度 (C Curve)﹑ 主題﹑ 顏色運用及整體感覺都是評審打分數的項目。

以下就是Kenia 奪得今次亞軍的作品, 主題: "太空漫遊"
這個主題是比較新穎的, 相比其他國家的參賽主題仍然採用比較保守及舊式的, Kenia這次明顯是勝人一籌。 唯獨是美中不足之處, 拿冠軍的參賽Model是有整體化妝及髮型夢幻造型, 就在這裡可能打了一點 "額外獎賞"罷。 但參加美甲比賽歸根究底都是主要看甲的部份, 大家再看下去就知道了。





以下就是我們另外一位美甲師代表 - Wawa 的作品 : "蝴蝶遊園"
雖然今次得不到任何的獎項, 但於我們心目中, 已經是贏了, 首次參加比賽順利完成, 以及各項都兼顧得不錯, 做出一對難度頗高的甲款, 整體感覺修直及色彩豐富, 所以 "雖敗但猶榮"呢!




以下就是來自中國四川的參賽者, 亦是拿了冠軍的作品。在這兒我也恭喜她, 但我並沒有什麼好品評這套甲了, 因為相信大家也看得到亦心裡也會給她打分數吧。


以下就是拿了第三名, 來自台灣的參賽者, 在上面的手是預先做的, 在下面的手是現場做的, 都是那句: 在這兒我也恭喜她, 但我並沒有什麼好品評這套甲了, 因為相信大家也看得到亦心裡也會給她打分數吧。



我經歷過﹑ 看過及感受過這麼多場的比賽, 總結是比賽結果沒有永遠的公平的, 評審來自不同國家, 獨特偏好一定有的, 但參賽者只要盡自己的力量及本份, 有足夠的預備, 這場比賽已經嬴了。這場比賽在我心目中賽果是有很大的落差, 但在這麼大的落差中, 我們的美甲師也奪得亞軍, 其實在我心目中已經奪了冠軍了。

美甲生命不只是為著參加比賽的, 參加比賽只是增廣見聞, 及得到比平常人得不到的珍貴經驗, 在美甲事業上增添多一份歷練。

而我今次在這場比賽也有擔當評審的工作, 但我沒有在這個花款殖甲項目中做評分工作, 我負責靜態彩繪 (in box display), 法式殖甲 (French Sculpture) 及 整體造型 (即化妝髮型立體3D美甲) 項目, 但我也會刻盡自己的本份, 不會因為那個國家會有偏袒的。




最後希望大家都努力及加油~!  多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